组织生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党员——化学化工学院测试实验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责任编辑:王路娟

        2019年4月14日,根据学校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测试实验支部组织党员赴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体验革命先烈的艰辛,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



         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在巩义市新中镇的柏茂庄园内,这里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在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以及500张图片、200多件文物以及文字和绘画等方式的展示,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门前院内广场神圣的党旗面前,组织委员张予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传承中华民族气节,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坚定信念,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