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成果

我院召开“双代会”讨论审议八项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程亚敏 崔彦素 王路娟 摄影:崔彦素

为了全面总结学院工作,加快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我院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订管理制度的基础上,4月15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讨论8项学院管理文件。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朱恒宽,我院全体领导,67名正式代表和61名列席代表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朱恒宽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工会向大会致词。朱恒宽指出河南省特色优势学科“纳米材料与器件”学科群,“废弃物资源能源化”、“工业冷却水循环利用”、与环规院联合申报的“重金属土壤的控制与治理”三个省级科研平台的获批,以及获批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5项,彰显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和全体教职工生齐心协力搞建设的精神面貌;关系一线教师的科研用房分配调整搬迁的完成及教职工职称评审制度的完善,反映了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当,服务师生,踏实肯干带领大家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决心。他希望今后我院能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团结带领教职工同心同德搞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河南大学的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院长牛景杨,代表学院作以《真抓实干,继往开来,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努力奋斗》为题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15年在党委、行政、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杨更须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分别向大会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和谐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工会工作报告,《我院2015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我院财务收支情况说明报告》。

大会逐个审议了《我院科研平台用房考核管理暂行办法》、《我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职称评定量化考核管理推荐暂行办法》、《我院职称评定量化考核教学积分计算细则》、《我院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实验教学中心工作量考核办法》、《分析测试中心工作量考核办法》和《我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等8项管理文件。随后,学院分成四个讨论小组认真讨论大会报告和8项管理文件。

中午1:30学院召集第二次主席团成员会议,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对各团组提的意见和建议再次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下午闭幕会上,化学系、化工系、材料和教学实验中心及行政政工、分析测试中心四个讨论组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组对大会报告和8项管理文件的讨论审议情况,并针对审议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和8项管理文件。

方蒙对学校领导的支持、关心和全院教职工生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大会历时一天,认真讨论审议通过的8项管理文件,是学院一年来谋划科学发展的结晶,也是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此8项管理制度的出台,使学院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利用科研实验室,将会增强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将会提升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将会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方蒙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广大代表表态,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团结广大教职工生,努力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做出贡献!

最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河南大学校歌》声中成功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