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考研录取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随着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化学化工学院共有120余名学生陆续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圆了继续求学深造的梦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化学化工学院259名应届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120人,学生读研率继续保持稳中有升。其中,王玉洁等3名同学考取了爱荷华州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李慧颖、赵兵等同学则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录取。据悉,今年该院学生考研情况呈现出两个新的特点:一是学生选择院校的档次有所提高,考取“985、211”院校的学生人数较往年呈上升比例,同时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也明显增多。二是宿舍成员集体考上研究生成为普遍现象,“学霸宿舍”、“党员考研宿舍”“最牛考研宿舍”等遍地开花,一时成为学生讨论的热门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学生在复试时表现突出,专业扎实,竞争力强,深受招收单位的好评。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以“科研育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此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荣获2013年河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奖。学院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着在50%左右,在全校名列前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4届毕业生能够在考研中打出漂亮的一仗,与学院近年来狠抓学风建设和注重服务和引导学生的管理理念是分不开的。学院学习氛围浓厚,四年来学生在优良的院风、教风、学风的熏陶下,学习精神“赶、帮、超”,勤奋努力,为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本科四年的培养和管理中,根据专业和年级特点,开展形式丰富的专题报告、考研就业指导讲座、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同时,在学生的备考阶段,学院积极构建考研服务平台。为考研学生提供专门的备考教室;在备考初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由上届考生介绍备考经验,总结分析往年考试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在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在考点门口为考生加油鼓劲,同时成立学生考研服务队,悉心服务考生,广受好评;在分数线公布后,指导上线学生参加复试,并积极收集公布各类调剂信息,指导未上线学生进行调剂。学院在各阶段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毕业生考研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随着2014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毕业生们也将要踏上新的征程。同学们非常留恋和珍惜在河南大学求学的时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河南大学学习四年中,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老师的

辛勤培育,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无论走在哪里,一定心怀感恩,用优异成绩回报母校。正如“准研究生”韩曙光所说:“我知道我要走的路还有很远,但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河南大学是我筑梦、圆梦的地方。河南大学是我人生中一个最美丽的节点。我是一名骄傲的河大人,我是一名‘铁塔牌’的化学人”。2014届毕业生,秉承河南大学优良的学风和精神风貌,正以矫健的步伐,迈向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