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化工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始建于1985年,2006年获批化学工程硕士点,2008年化学工程二级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2010年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授权点。2012年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获批立项,并于2019年入选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化工专业现有教师15人,其中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教授、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

1.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授权点

精品课程:化学化工软件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2.实验室、工程中心与研究所

工程中心:河南省废弃物资源能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化学化工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工程河南大学重点实验室

:精细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3.教学、科研成果

近三年来,教学方面:获各类教学改革项目与成果7项,各类教学成果奖7项,《化学化工软件》课程为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科研方面:承担各类项目20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发表科研论文40篇(SCIEI收录)。获批国家专利 3项。获得开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

4.人才培养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秉承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和发展,成为积淀深厚、特色鲜明、享有良好社会声誉的河南省名牌专业。

化工专业至今已培养12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我国经济建设特别是我省的化工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安全设计大赛”、“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建模及“大学生创新大赛”等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中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等优异的成绩。

下一篇: 应用化学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