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十月革命,一百周年祭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对于中国人来说,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自1840年以来,经过元数次失败、付出了无数的牺牲才找到的,那条拯救整个中华民族的道路。1917年11月7日,一百年前的今天,当“闹芙乐尔”号发出进攻冬宫的信号时,并轻的俄国布尔什维克党人们或许不会想到,十月革命的影响将会贯穿人类今后的整个历史,从二十世纪到二十一世纪,它的回波在整个人类的现代历史中回荡。


  AE1C0

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席卷亚非拉的第三世界解放运动

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西方国家内部一波又一波的改良浪潮。可以说,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那个我们熟悉的现代历史。“赤色伤子”和资本家们的斗争,自十月革命以来就贯穿着整个人类历史,影响了二十世纪几乎所有的重大事件。

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自1840年以来,经过无数次失败、对出了无数的牺牲才找到的,那条拯救个中华民族的道路。

当红旗从克里姆林官的顶端落下的时候,曾经有个叫弗朗西斯福山的人苦诉我们,这就是历史的终结了。或许在不少人看来,意味着游落在他们心头的“红色幽灵”将会永远消失,十月革命和它常来的元数回波将会被彻底终结曾经,他看着维斯瓦河畔溃退的俄国红军,看着罗莎卢森堡被扔进河里的尸体,也是这么想的,然而最终,他们服中的“赤色风暴”还是席卷了整个欧洲,席卷了整个世界,

曾经,他们看着龙华警备司令部的满地鲜血,看着黄浦江里被抛尸的革命者,也是这么想的,然而二十多年后,红旗还是在天安门广场上升了起来。


  6B57A


曾经,他们甚至已经不再将红色中国视为对手,要坐等着这个国家崩溃。但“持续崩溃”了二十多并之后,这个国家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出了一条与他们不同的道路。

曾经,李大钊先生说过,“试看未来的寰字,必将是赤旗的世界。”然而他还沒有看到这一天,就为自己的信仰献出了生命。或许,我们所有人都看不到这一天,这一天要在很久以后的将来才能够实现。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事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奋斗十五年”所计划的那样,一步一步地向前推进。对广大的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来说,对这个世界来说,十月革命和它的回波所具有的意义,或许就像切格瓦拉所说的那样,“因为我们曾经来过。


  5B7D6

但对中国未说,十月革命的意义完全不同。

我们来了。

我们成功了。

我们还站立着。

我们还将走下去。

我们依然没忘却,那最初的,国际歌。

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

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

奴隶们起来起来

不要说我们一元所有

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

这是最后的斗争

团结起来到明天

英特纳雄耐尔

就一定要实现。

这是最后的斗争

团结起来到明天

英特纳雄耐尔

就一定要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