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贺军科到中央团校青年学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贺军科到中央团校青年学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们赶上了万象更新的大时代”。

11月7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中央团校青少年工作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交流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前,贺军科委托党支部负责同志广泛收集同学们在自学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有针对性地作了备课准备。交流会上,贺军科着重围绕“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进行了宣讲。

“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时,在座的同学们不到30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时,你们不到60岁。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愿景将伴随大家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贺军科从青年学生与党的十九大的特殊联系开讲。他指出,这次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面对“新,新在哪?”这个带着浓浓青春范儿的问题,贺军科列举一组组过硬的数据、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而直观地感受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青年可感知的身边变化说起,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重大政治判断不是抽象的、概念化的,而是符合国家发展实际、合乎人民切身感受的。贺军科强调,只有真正理解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才能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逻辑起点,不断增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感温度,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深厚土壤。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既是指导思想、又是行动指南,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贺军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产生的,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总书记创造的许多直击人心的话语,具有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信服和追随。

贺军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国家社会生产力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制度优势,中华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魅力,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是一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大时代,充满无限机遇,也有风险挑战。贺军科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国家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三个小时的宣讲,同学们专注听、认真记,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中央团校青少年工作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