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成功举办“挑战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洁 赵宇晗 李聪聪 摄影:张洁

为帮助晋级挑战杯复赛的同学们认识不足,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作品水准,3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311教室举办“挑战杯”讲座,并邀请到我院徐元清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许玉斌老师出席进行点评。

首先,许玉斌对进入复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强调了复赛的比赛时间、地点,介绍了比赛规则和大致流程,提醒参赛者诸多注意事项,使参赛队员对复赛流程与要求有了大致的了解。紧接着,徐元清和许玉斌仔细阅读每份作品,并一一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作品中诸多细节问题:例如,文章的格式和排版不正确,人名书写不统一,页眉页脚和附录的处理不规范等。与此同时,老师们对此类问题给出类似“引言部分不能太过冗长但要加入自己的研究情况、附参考文献时写明期数与页数、杂志的名称应写全、图片排布要合理美观”等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此外,参赛队员踊跃提出各自的疑问,均得到了老师们详细耐心的解答,获益匪浅。讲座现场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指出了作品中的不足,还对培养参赛者养成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具有重要作用。在此,希望参赛者能通过比赛锻炼能力、提升自我,预祝我院学子赢得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