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助

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四载磨砺,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新的征程又将开始,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学是梦想的摇篮,大学是成长的舞台,大学是温暖的家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这里耕耘,在这里收获,在这里留下了许多难忘而温馨的记忆。

曾记否,当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却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生活费而一筹莫展时,是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你们得以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开始崭新的生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相信你们一定没有忘记,学校为了你们能早日获取贷款、安心学习所付出的努力。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和国家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是一种基于信用的政策性贷款。目前,全国联网的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正式启动,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信息均已记入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广泛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以及个人所涉及的金融业务中。如未在偿还期限内还款、或未在每年12月20日前付息,将会产生逾期记录,对将来的生活、事业产生重要影响。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及时还款。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