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副校长刘志军参加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7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暑期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出安排。校党委常委、校长刘志军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捷教授出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副校长刘志军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工作。对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教师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的精神,充分认识“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的精神内涵二是希望每一位老师从一流专业建设的角度对本科专业建设有所思考,努力把学院的每一个专业建成一流专业。三是以学生为主体,围绕本科教学的两个重心,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教育方法。



学院副院长李谦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安排部署了学院暑期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教师根据教研室就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议题开展了热烈与深入的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下午,有机教研室、无机教研室、基础实验中心等七个小组代表在大会发言,总结了讨论的成果,对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专门研究本科教育的重要会议,学习后倍受鼓舞、振奋。今后要在本职工作中写好“奋进之笔”





 

 

 


方蒙在总结发言中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谈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加速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四是要积极谋划国家重大教学项目,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方蒙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要在本科教学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主动思考教学,研究教学,把我院教学工作推到更高的水平。


 


摄影:王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