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课进行时:记第五次党课党员发展程序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15日中午,我院第21期第五次党课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进行,来自我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一百多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是由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14级辅导员王路娟老师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党员发展程序。”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二、预备党员的接收;三、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王路娟首先对第一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正式的解释,又穿插分享所读散文和经历,二者结合,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对入党得到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而后又举了一些例子,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在接下来的课上,王路娟简单地介绍了第二、三阶段的内容,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党支部,让同学们对我院党支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而且端正了入党态度更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同时也希望每位积极分子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推动学院乃至学校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摄影:王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