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河南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7年12月13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计算机大楼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以及省内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徐军保主持。


会议现场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卢克平致辞,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同志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的举办是统一思想和促进工作的契机,是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


郑邦山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整体安排和部署,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创造教育发展新业绩。

郑邦山向巡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由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大学辅导员王路娟领誓,与会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讲话


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辅导员王路娟领誓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六位同志结合自己学习感悟、工作经历和生活体验,先后以“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成就”、“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坚守”、“我们的梦想”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而丰富的解读,号召大家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在高校立德树人的职业岗位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巡讲团成员作报告


徐军保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巡讲团的工作与风采。他表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成长成才,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坚持质量导向和内涵发展,为培养造就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和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特举办了本次活动。报告团巡讲人员从历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人员、辅导员精品项目主持人等优秀辅导员代表中遴选产生,共遴选30人。第一批巡讲拟安排省内高校5场、分5组进行。继本次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之后,将分赴河南省各地高校开展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