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河南大学、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6月8日下午,在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我校与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及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中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发,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娄本卫、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省工业冷却水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路杨主持。

刘先省代表河南大学对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和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社会服务情况,指出我校正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大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地方发展提供原动力,希望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后,各方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抓好标志性项目的建设工作。

刘建发对河南大学获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为专业化央企,承担着国家涉水重大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任务,在谈到此次战略合作时他深情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到百年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和校史馆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娄本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与河南大学和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产学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过程,以及科研成果孵化及市场开发领域所做的工作,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把三方合作推到新的阶段。

随后刘先省、刘建发、娄本卫分别代表河南大学、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和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两家企业针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新海博士提出的“FEST集成处理系统”进行了为期三年的示范工程跟踪,并对此系统的工程应用做了严格验收后,决定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其大型河湖水生态可持续保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在提升环境工程领域的社会服务方面的一次突破。

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是全球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基础处理专家和施工队伍,资产总额近40亿元,年营业收入近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