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举办2017年春季党课培训(三)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洁 李聪聪 摄影:张洁

4月25日中午,我院第三次党课培训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副教授徐元清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展开培训。培训会有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首先,徐元清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进行细致讲解。其中,徐元清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个方面讲解,并结合实例指出端正入党动机的关键是要确立坚定的科学信仰。徐元清强调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端正入党动机是经受各种考验的重要保证,是思想上入党的强大动力,是成为党员不可缺少的一步。随后,徐元清借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片段,生动形象地再次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认识与理解。

紧接着,徐元清指出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第一,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第三,要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最后,徐元清希望同学们能正确把握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并加强自我修养,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据悉,我院党课培训将持续至5月25日,第四次以 “党员发展程序”为主题的培训将于4月26日中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