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看望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一行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教师,送去学院教职工生的关心和祝福。

院党委书记方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退休老教师及其家人送去了春节的祝福,并对他们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领导班子一行亦将学校和学院一年以来发展情况及时向老教师们做了汇报,并认真听取了老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宝贵建议和意见。

在老教师们家中,院领导一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交流了曾经的教育工作经历,希望老教师们多锻炼,并一一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有时间常“回家”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关注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

在张仲仪教授家中,86岁高龄的张老师给大家讲起工作往事,对几十年前在河南大学工作的经历,饱含深情。当学院领导询问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时,他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问候。在李长轩教授家中,耄耋之年的李老师从书房手捧着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和所教过年级学生的一本本通讯录,讲述其在学院工作、教书时的往昔。老教授十分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得知学院在科研、教学和招生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后,他们为学院各方面的发展感到高兴。

老教师们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仍心系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老教师们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深情,值得我们新一代河大人永远尊敬和学习,他们是老一代河大人的缩影,祝福他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