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唯有爱,让希望永驻、感动常在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 王宵

绵绵春雨,滋润着清新的泥土;和煦春风,散发着沁人的芬芳。一副锦旗带着浓浓的感恩之情,由受助人不远千里亲手敬赠到我院王路娟老师的手中……

弘扬正能量,传递爱心。在我们新闻中心的再三邀请下,一个工作日的下午,谦逊、低调的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2014级辅导员王路娟终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让我们走进访谈,去探寻锦旗背后的故事。

“只是尽自己所能做些小事,同学们不要宣传报道”,王路娟在采访中多次提及的朴实的话语。大学时期,无意间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西部贫困山区资助的信息,开启了她的公益爱心之路。“当时,我读大二,受助人8岁,在西部山区的贫困县读小学二年级。其父因在建筑工地重度工伤导致瘫痪,母亲靠种地支撑着本就不富裕的家,我当时想能尽自己所能,做些什么帮帮这些农村的小朋友……”王路娟面露心疼地说道。决定资助后,王路娟从每月仅有的生活费中省出一部分,定期寄给受资助者,14年来从未间断。如今,当年的小学生已经大学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

“人间大爱,恩重如山”。2017年3月23日,受助人经过几番波折,终于找到了资助他的恩人,从甘肃永登县苦水镇不远千里来到中原开封,向默默无闻,匿名资助他14年的王路娟赠送了饱含着14年浓浓情意的锦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只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了一点小事。作为一名从小在城市长大的80后独生子女,对于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不甚了解。爱心资助的想法使然于在当年看到媒体报道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那一双渴望求学的眼睛,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至今难忘。当年我在读大学,把想要资助贫困山区小朋友的想法告诉了我的父母,爸妈非常支持我,同时也给我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爱心资助,把温暖真正送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匿名捐款,以免给受助人带来压力。”爱心奉献,低调行事,在爱心志愿的公益道路上,王路娟已默默走过了16年。

优秀的品德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在谈及家庭教育是否对自己热衷公益活动有影响时,王路娟十分感慨,母亲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品质从记事起就深深地影响着她,“上善若水,与人为善”要踏踏实实的做事,帮助别人不要求回报,这正是王路娟母亲对她的谆谆教诲,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在王路娟心中逐渐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生活和工作中,处处可见王路娟低调做人、踏实做事,默默无闻的身影。16年来,资助贫困生、节假日探访城市低保家庭进行调研、春节前自费购置米面油等送到10户开封市铁西区困难家庭手中,多年来,利用节假日自费购置玩具、书籍等到市福利院陪护孤残儿童等……都是她平日志愿并且长年坚持做的事情;关爱残疾儿童、组织学生前往新乡延津调研……身为辅导员,王路娟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领学生献身公益、无私奉献。在这条公益道路上,她已经默默的走了16年!采访最后,王路娟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能够自愿加入爱心公益的各项活动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