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七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王宵

4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天津大学马沛生教授、郑州大学蒋登高教授等来自国内50余个高校的110名从事化工热力学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牛景杨主持。

刘志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到会代表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坚持开展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的做法,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为本次会议所做的积极筹备工作,并向全体参会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慰问。刘校长强调,课程教学是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基础,不仅要做好课程教学的研究和研讨,还要深入研究课程与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的关系,从整体上科学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陆小华教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郭绪强教授、河南大学毛立群教授等10余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教学体会与研究成果,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代表们就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网络课程与MOOC课程建设、研究生化工热力学教学大纲与教材编著、习题库和试题库的建立及热力学与国家基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