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际多酸化学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7年8月24-26日,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国际多酸化学论坛 (International Forum in Metal Oxide Cluster Science)在开封成功召开。论坛由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825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开封市中州国际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美国埃默里大学Craig L. Hill 教授,巴黎第六大学Anna Proust 教授,美国阿克伦大学刘天波教授,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及全体与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在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之际,希望借助这个论坛,加强河南大学和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美国阿克伦大学刘天波教授也作为参会代表进行了发言。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在Anna Proust 教授的主持下,大会报告正式拉开了帷幕。专家学者分别就多酸催化氧化和水解反应的机理研究,功能化多酸的展望,多酸在磁性方面的应用以及多酸的溶液化学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就多酸的合成,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