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16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杰出青年基金(ARC Future Fellow)获得者、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创新中心副主任林童教授在学院311录播室作了一场题为“Some Progress in Nanofibers and Energy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普玉副院长主持,老师和研究生近七十人前来聆听了这次报告。

林童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静电纺纳米纤维的制备、规模化化生产以及纳米纤维的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纳米纤维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林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拓宽了与会师生在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材料、能量转化等领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对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到工业化实现过程认识。取得了比较好的交流效果。

林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杰出青年基金(ARC Future Fellow)获得者,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创新中心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FRSC)、美国纺织化学师与印染师协会高级会员(AATCC)、美国化学学会胶体与表面分部(ACS)委员、澳大利亚皇家化学研究院(RACI)、美国材料研究协会(MRS)、美国塑料工程会(Plastic engineering)、美国纤维协会(Fiber Society)、澳大利亚先进材料研究会(ARNAM)、澳大利亚产业用纺织品与非织造协会(TTNA)委员。林童教授多年来致力于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特种纤维材料、功能聚合物、新型软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technology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发表论文2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二十多项,撰写专著十多本,是国际多个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其论文总引用次数已达4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