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何林博士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1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何林博士在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CO化学:从选择还原到羰基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牛景杨院长主持,老师和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何林博士介绍了CO化学的研究背景和多相催化加氢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了水煤气变换条件下纳米金催化选择还原新体系的构建、高选择性催化体系的设计、Au-Cu双金属盐聚合物催化胺类化合物氧化羰基化和CO2电还原耦合胺类化合物氧化羰基化,并且介绍了面向羰基化学的催化剂分子设计以及潜在的羰基化催化剂。何林博士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何林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拓宽了与会师生在均/多相交叉融合催化体系开发和固相配体负载型催化体系构建等领域的学术视野,也提升了对在分子尺度上羰基合成催化材料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何林,女,1983年12月出生,2005年兰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2012年获复旦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至2016年在德国莱布尼茨催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8月回国到兰州化物所工作。何林博士致力于高效催化体系的设计与精确调控,主要学术成果集中在基于纳米/亚纳米金属中心与载体协同作用构建低温催化反应新体系、利用均相络合物金属中心与配体协作实现多组分羰基化转化等方面。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33篇,总他引超过1000次(1篇入选Top 1% ESI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他引100余次,4篇次被Synfacts评为“研究亮点”,1篇次被Angew. Chem. Int. Ed.遴选为热点论文(Hot paper)。同时,何林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高校、研究所与企业合作课题2项,授权国际专利2件,授权中国专利5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