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思想引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平台,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模式,于201836日至525日,结合毕业生党员教育主体和实际情况,在支部书记王路娟的组织和带领下,毕业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为毕业生党员提供全员全面全程指导和服务。

3月5日至330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举行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编发一条志愿微博、微信,宣传一件好人好事,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内容形式、丰富实践载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4月10日下午,支部书记王路娟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专题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路娟老师深入浅出,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以一大代表的产生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共一大的历史,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也启示大家:一名共产党员要经受住大浪淘沙的考验,理想崇高是前提、信念坚定是基础、敢于担当是关键。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方得始终。随后,她还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员离校的后续工作进行了辅导和讲解,并为现场的毕业生党员答疑解惑。与会的学生党员认为,王路娟老师的党课使他们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5月3日,启动“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管理月”系列活动,以“站好最后一班岗,感恩母校献真情”为主题,指导毕业生党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以我与母校合个影、我为恩师点点赞、我为学弟(学妹)加次油等“感恩母校”系列活动。支部书记王路娟深入教室、寝室和实验室,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以“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为主题的毕业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上午,在学院220会议室,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支部书记王路娟与毕业生党员们亲切交流,她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们传承“铁塔牌”学子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在新的学业和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和带头作用。



5月16日中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400余人,观看“马克思是对的”。并在观影后进行分组学习交流。同学们结合自身感受,分别写了“马克思是对的观后感”和“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5月24日上午,在学院226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学习《党章》,过好离校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路娟主持。同学们慷慨激昂,热情饱满,就个人大学期间的学习表现、思想觉悟、缺点克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王路娟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使命,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为国家奉献为己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毕业在即,在王路娟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演唱了河南大学校歌,不舍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王路娟带领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嘹亮誓言响彻学院大厅。

5月24日下午,王路娟带领党员同志们对院史进行了现场学习。在学院一楼大厅,王路娟对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历任领导老师、党建工作、名师风采、省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详尽细致的介绍令同大家受益颇深,对学院悠久的历史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18E03


据悉,该党支部还成立了毕业生党员后续指导服务队,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提供跟踪指导接力服务,毕业生党员有疑问毕业后也可随时咨询。该党支部健全毕业生党员管理信息库,详细登记其毕业去向、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信息,为今后联系党员、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等提供帮助。建立“一问二查三登记”和定期回访制度,积极探索“跟踪式”管理办法。创建“互联网+党建”平台,开创毕业生党员教育新模式。创建QQ群,开设党建微博,利用微信、短信、E-mail等方式,延伸党建工作手臂,加强与毕业生党员的联系。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相结合,创建“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学院党建宣传信息化、智能化。开展网络党校、构筑网络党建工作新阵地,在移动平台进行党校学习、支部活动、支部会议等。使“党课”和“红色教育”走出教室、寝室和会议室,覆盖到外出找工作的毕业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