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大育万物 寸草报春晖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6月2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河南大学“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卢克平,副校长、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中华,校纪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朝阳,校工会主席、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沈洁霞等出席活动,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近三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陈欣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学院一线教师赵俊伟教授的先进事迹。赵俊伟老师,醉心科研立品格,心唯大我育人才。对待教学科研,他如同辛勤的园丁,对待同学同事,他就像拂面的春风。他总说自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棵小草,是河大滋养了他。可就是他的这份执着热忱的寸草心,为学生铺就了通向成功的道路,为同事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为河大贡献了青春和力量,用他的寸草心,报得了春晖满园!陈欣老师的演讲得到了阵阵掌声,赵俊伟老师的事迹引起的声声称赞。最终,学院陈欣老师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二等奖。

据悉,“学习身边黄大年”主题演讲活动从4月份开始,共有22个基层单位积极组织、选拔推荐本单位教师参与演讲活动。他们通过讲述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弘扬高尚师德,讴歌师德典范。经过前期预赛角逐,今天共有13名选手参加今天的决赛。比赛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