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4日下午,我院在220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及化工系全体教职工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主持。

     

研讨会上,化工系主任郭泉辉老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理念、认证的目的、认证的作用四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解读,并对照认证标准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详细地对比与分析,特别指出不符合认证标准的内容,并提出了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在研讨会上,针对不符合认证标准的内容,如设计类毕业论文比例偏少、学生实习困难、双师型教师欠缺、实验设备陈旧老化等,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与解决方法。

常务副院长柏䶮教授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和重要性,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布置,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扎实、精准推进各项工作,保证高质量地通过专业认证。

最后,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专业认证不仅仅是化工系的大事,更是全院的大事,全院各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二是大家要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一定会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