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我院于1017日在综合楼2406举办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评委团由全体主席团成员、线上选择的1920级同学以及现场选择的21级同学组成。演讲内容要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赛场上的选手们精神饱满,吐字清晰而流利,从建党刚开始的艰辛岁月到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从人民生活的艰难困苦到全民走向小康社会,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娓娓道来。用恰到好处的抑扬顿挫和张弛有度的声音,让听众的情绪跟着演讲者的语言不断起伏变化。经过激烈的角逐,马驰、李钰瑞、李敬宇三位选手以自己优异的表现成为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光辉岁月。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可以收获更多的演讲经验,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