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王路娟荣获全省高校教育引导工作优秀作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了以“力行勤俭、理性消费”为主题的2017年度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认真组织,广大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2014级辅导员王路娟,凭借其优质作品荣获全省高校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优秀作品案例类一等奖。

王路娟任职期间与学生交流密切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凭借其丰富的工作阅历以及优质的教育资历“校园贷”现象有深刻独到的见解。在本次活动中,王路娟撰写的《高校不良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研究》,从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文章尊重事实例真实恰当,讲述简洁凝炼,总结深刻有据,分析强调了不良校园贷所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并且就如何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校园贷意识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省委、省教育厅号召,进一步加强对校园不良借贷的教育引导和防范防控,做好网贷风险提示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可防范高校园不良借贷的方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