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落实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暨组织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109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生各党支部书记与组织委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乾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4年学院党建工作。方蒙根据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要求对学院2015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方蒙指出,首先,要紧密围绕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把握方向,构建协同,进一步形成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合力;其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明确任务、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进一步解决教职工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把学院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提高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就我校新修订党员发展工作要求,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作法,以PPT的形式做出具体详细说明。王路娟对新细则中的党员发展要求和发展程序作了详细、全面介绍,对照往年发展工作有关新细则的变化,逐一解释说明,并在现场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答疑和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人员学习气氛浓厚,与会人员认真记录并就新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方蒙就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阐述,方蒙指出,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落实细则,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标准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方蒙就本次培训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新细则,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第二,严格发展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第三,要加强党性修养,起到表率作用。方蒙强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教职工生要结合我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在学习、工作中有所思考、有所作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党员发展新细则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学习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程序,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师生们提升了对党的理论和发展程序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