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15年化学化工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学院现有教职工109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校特聘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7人,教授、副教授6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1人。拥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环境科学、学科教学论(化学)2个二级硕士授权点和教育硕士(化学教育)、工程硕士(环境工程)授予权。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化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材料化学专业为校特色专业;走近化学为国家级,波谱分析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分析化学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课程,无机化学等4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拥有省部共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等五个省部级实验室、工程中心和十余个各级科研机构。学院教学科研设备先进,教风、学风优良,近5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51%、一次性就业率95%,在学校名列前茅。2010年来,干韵迪、赵若夏等8名优秀毕业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

国家级特色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开设师范方向,学生取得相应学分可获得教师资格证。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主要培养石油化工、轻工、医药、能源、环保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材料化学 河南大学特色专业,主要培养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学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化学河南省特色专业,主要培养在化学、化工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的理工结合型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院咨询电话:0378-3881589

学院网址:http://ccce.henu.edu.cn

    上一篇: 学院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