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学生特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带领学生党员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提升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参观并为中心的孤残儿童进行志愿者服务。

爱心志愿者“大手拉小手 走进春天”

与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孤残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春天”活动;

组织并召开学生座谈会,就制约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因素、学生最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座谈。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团委书记张国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开封市康复福利中心主任王睿莉等出席仪式。

组织开展“亲我河大,爱我校园”答辩活动。学院13个团支部以“中国梦· 河大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展现和激励了同学们的梦想和目标,增强了凝聚力,展现出学院青年党员、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美剧配音大赛

组织开展“兴文明之风,树文明之星”系列活动开幕式暨誓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蒙、副书记王志乾,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500余名学子参加开幕式。旨在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实际情况,教育和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文明素养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从现在做起,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学院科学发展。

就业指导讲座

关爱残疾儿童,对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有针对性、长期性的帮扶,为共建和谐社会,深入开展“共筑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凤凰网、河南新闻网、河南教育网、开封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树立了河南大学教师和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带领、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学生活动的新载体、新途径。有效的增强了我校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雷锋活动

二、开展以“科研育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以本科生导师制为依托,推进学生科技创新研究。自2011年起,我院组织本科实验班学生申报导师制,通过学院牵线搭桥,经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学生进入导师课题组,参与科研项目,近距离接触科技前沿,参与科技创新。

其次,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重点,提高学生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我院每年都有20余组学生申请学校创新性实验项目,其中2011级本科生在2013年中共有7个校级大学生创新试验计划,同时其中有4项为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通过该项目,更多的本科生可以参与到科研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了解科研前沿,明确自己毕业之后的择业方向,实现自身价值。

积极准备“挑战杯”,成果丰硕

组织举办化学文化节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科技创新周。特别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积极宣传并做好动员指导工作,09级王嘉希、王丽萍等同学组成的绿帆团队获得国家级铜奖。09级乔海松、赵亚青等组成的豫彩精细化工团队获河南省金奖,另外“三欧化工”、“格润化工”等团队获河南大学金奖2项,校级银奖4项,校级铜奖3项。大赛为提高大学生学习和实践策划、提高策划水平,提高了大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对实验课的兴趣,为我院学生在科技学术领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科研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此项主题教育实践获得获得2013年河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在2013年大学生创业创新性实验中,申获项目9项,其中3个国家级项目,6个校级项目,其中一项获得2013年河南大学创业创新性实验一等奖。在2014年“河南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有11个项目入选校级,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其中,由团委组织的“菲尔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在“第十一届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该院陈帅、周瑞敏同学的作品荣获河南省三等奖。截止目前,该支部同学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武贺臣同学SCI论文一篇(一作),胡晓静同学论文一篇(一作)已被chemcomm接收。另外,赵鹏辉等四名同学参与“新型无卤胶囊化阻燃剂研制”项目已通过了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