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学生特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支部风采

与此同时,鼓励学生考研,进一步深造,奉献社会。修学以储能,储能以致用,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科研能力让我院本科生能够进一步深造。近年,我院考研的学生中多人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大学和院所录取。同时,还出现了“最牛考研宿舍”,寝室四人一同考入重点大学研究生。这样喜人的结果,得益于学院“科研育人”的培养人才项目,它让更多的学生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创新能力,有助于学生的进一步深造。2014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录取率50%以上,居全校前列。

提倡节俭的元旦晚会

三、校企共建创新实践基地,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地方高校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满足社会企业需求的高级专业人才,因此地方高校教学内容要与社会企业的用人需求紧密衔接。但专业教学内容的更新速度远不及产业的发展速度,单向性的教学改革很难满足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因此,校企共建创新实践基地是解决人才对接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化学师范专业、环境化学专业,学院已同平煤集团公司、晋开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源共享、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在合作模式上,企业参与创新基地项目的建设,提供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学生学业执行双导师制、学分互认。具体的活动形式有: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请企业人员到学院对学生进行集中项目实训;组织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参与企业项目研发工作;校企合作共同申报研究课题,由学生参与完成等。通过与企业双向合作,使学生直接接触项目研发、各类技术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市场适应能力,同时满足了学院发展、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三个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反作用专业建设和改革,使得人才培养符合企业需求,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