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德国赫姆霍兹材料研究所曹湖军博士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德国赫姆霍兹材料研究所曹湖军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碱金属/碱土金属含氮化合物在储能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曹湖军博士首先介绍了氨分解的最新研究进展。其次,介绍了赫姆霍兹材料研究所做的有关K2[Mn/Zn(NH2)4]的化学合成和K2[Zn(NH2)4]-8LiH的化学合成的反应机理。然后介绍了固体离子导电性的相关研究情况。最后介绍了通过 in-situ Li2NH2Br改性的动力学问题研究以及氢化物酰胺体系的反应机理。报告结束,曹湖军博士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曹湖军,男,1984年出生于湖南。2014年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获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碱金属/碱土金属含氮化合物的储能研究。2014年迄今受聘于德国赫姆霍兹材料研究所(HZG), 主要从事储氢材料的开发和储氢系统的搭建。目前,已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hemSusChem,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Dalton Transac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同时也是Dalton Transactions,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