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2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两亲高分子共混微孔膜材料的研究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朱宝库教授首先介绍了微孔膜的化学组成与性能,包括高分子微孔膜主要成孔原理与调孔方法、膜本体及表面化学组成与渗透选择性、表面/界面组成与微孔膜的润湿性与渗透速率、调控微孔膜表面/界面化学组成方法,其次,介绍了两亲高分子及其共混微孔膜的设计,包括两亲高分子的性质、序列结构、主要合成方法,最后介绍了两亲高分子共混水处理微孔膜和两亲高分子共混锂离子电池隔膜。报告结束,朱宝库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朱宝库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杞县人。1990、2000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理学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教授,博导。承担/完成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等省部以上及项目10项、企业重大开发课题5项。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SCE/EI论文200余篇,他引近5000次),申请/获得发明专利50余项,参与编写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