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材料系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系)是在原高分子教研室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现有教师1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教授4人、副教授9人。师资队伍的职称分布与学历分布如图所示。

学科建设

  1. 特色专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级特色专业、材料化学校级特色专业

  2. 重点学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省重点资助学科

  3. 学 位 点: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4. 精品课程:高分子化学河南大学精品课程

科研平台

  1. 河南省高校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 精细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3. 阻燃抗静电材料实验室

  4. 高分子科学研究所

  5. 河南大学·德海贝石油化工研究所

  6. 河南大学·博凯农药研究所

近五年承担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19项,申请专利5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60余篇;获各类政府奖30余项,培养研究生50余名;校企合作方面走在学校的前列,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北京德海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州正菱涂装有限公司、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 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