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化学系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河南大学化学专业始建于1923年,现有教师52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1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河南省、河南大学特聘教授3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7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教授、副教授43人,师资队伍的职称分布与学历分布如图所示。

300

学科建设

  1. 特色专业:化学国家级特色专业

  2. 重点学科:化学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资助学科

  3. 学 位 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课程教学论(化学)硕士点、

    环境科学硕士点、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学位点、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点

  4. 精品课程:波谱分析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分析化学河南省精品课程、有机化学河南大学精品课程、无机化学河南大学精品课程

  5. 钼钨化学与化工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6. 化学专业主干课程河南大学优秀教学团队

实验室与研究所

  1. 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

  2. 钼钨化学与化工河南省高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3. 污染控制及废弃物资源化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4. 分子与晶体工程研究所

  5. 农药研究所

  6. 环境与分析科学研究所

  7. 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

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15项,其他省级等项目多项,在Chem.-Eur. J.Chem. Commun.Inorg. Chem.Dalton Tra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完成河南省成果鉴定1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类政府奖100余项,培养研究生200余名。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造纸黑液治理技术已在河南、湖北等地投入工业化生产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篇: 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