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精细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研究所所长:乔聪震,男,1965年出生,教授,工学博士。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化学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副主任,省首届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专业评委。

科学研究与成果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区域发展需求,稳定立足“功能高分子材料”、“有机精细化学品合成”和“催化过程工程”三个研究方向。研制系列复合功能聚合物、可降解仿生高分子、药物载体新材料;合成系列大分子量高效无卤、耐热高磷含量磷酸酯、耐水解耐迁移反应型阻燃功能有机精细化学品;开发多相离子液体绿色催化体系、聚碳酸酯的高效新型金属有机催化剂、高活性光催化材料并开拓其应用。在 “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Chemistry Communication”,“Colloid and Polymer Science”,“Applied Catalysis”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重要论文。发表学术论文总量达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10篇;申请国家专利15项,授权12项;鉴定成果12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5项,横向联合项目15项;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

研究所将继续围绕“反应化学-工艺-工程”的研究主题,定位“从实验室研究到工业应用”的多尺度过程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持续良性发展,致力于巩固我校化学化工学科的整体科研实力,并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