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高分子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高分子科学研究所主要由化学化工学院专门从事有关高分子科学教学及研究的一线教师组成,现有研究人员18人,其中教授4人(含博导2人)、副教授10人、讲师3人,实验技术人员1人。拥有博士学位14人,留学回国人员1人,是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的新型学术团体。

该所坚持教学、科研两个中心和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重视学风建设,倡导严谨、踏实的学术作风。以高分子材料为重点研究对象,着重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嵌段共聚物合成及有序组装、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催化剂、复合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改性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形成了固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包括高分子医药载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控制释放、新型纳米结构高分子材料的有序制备及其功能化、天然高分子改性及其应用、生物可降解性高分子弹性体、高性能聚甲醛的改性及应用、有机-无机纳米复合高分子材料、水性高分子材料等等。

该所所属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科为第一批省级重点学科,并较早的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已培养研究生100余名,在读研究生20余名。具有较强的承担并完成国家、省级及横向联合项目的能力。近年来已完成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它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篇以上,省级鉴定成果近10项。本所利用自身应用性较强的研究领域,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并成功地与河南煤化集团开封龙宇公司、兰考盛达化工总厂进行项目联合开发,总资助金额达200余万元。

所 长:高青雨(教授) 0378-2868833-3423 qingyugao@henu.edu.cn

副所长:丁 涛 (教授) 0378-3881589 dingtao@ h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