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守则

发布时间:2013-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第一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进入实验室的—切人员必 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

第二条:实验室人员要认真钻研实验技术,努力完成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任务。

第三条:学生实验室要按照教学大纲或教学计划开出实验课,学生在实验前要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和操作规程;实验技术人员要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实验指导教师要做到课前认真准备、课中细心指导。

第四条:科研实验室要积极为科研工作创造条件,并为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提供必要条件。

第五条:实验过程中—定要按照实验步骤和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及时记录实验数据。

第六条: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水、电及仪器设备的安全,防止人身和仪器设备事故的发生,不得在实验仪器设备运转及实验进行过程中离开实验室。

第七条:实验技术人员要加强药品、仪器设备的管理,保证帐、物、卡相符,对仪器设备定期进行保养、检查和维修,保证仪器设备完好。

第八条: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室内环境整洁,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200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