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室

专业实验室一(仪器分析)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专业实验室一(仪器分析)是随着化学教育专业建立起来的实验室,为配合仪器分析、波谱分析理论课教学而设置。

实验室拥有核磁共振仪、液-质联用仪、红外光谱仪、元素分析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热分析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该实验室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实验技术人员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

专业实验室一(仪器分析)是我院本科生实验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化学化工等领域应用型人才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熟悉现代分析仪器的基本原理及结构,掌握仪器的基本操作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仪器参数对分析结果的影响等知识和技能。通过试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严谨的科学作风和良好的实验修养,从而奠定良好的科学基础。

实验题目

实验一、 原子发射光谱定性和半定量测定

实验二、 铅锌矿烟道灰中锗的光谱定量分析

实验三、 火焰原子吸收光谱分析最佳实验条件选择

实验四、 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污水中铜、铅

实验五、 用氟离子选择电极测定自来水中的氟

实验六、 电位滴定法测定氯、碘离子浓度及 AgI、AgCl的KSP

实验七、 恒电流库仑滴定法测定砷

实验八、 单扫描示波极谱法同时测定铅和镉

实验九、 极谱法测定钴盐中的镍

实验十、 气相色谱分析最佳实验条件的选择

实验十一、 气相色谱定性和定量分析

实验十二、 高效液相色谱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