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7级材化班“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月26日星期四下午二点,在东操场,我班举行了“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第一项活动是拔河比赛。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参与精神。我们与化工班一起举行拔河比赛,拔河比赛总是最能让我们的同学凝聚在一起,我们的比赛以三局两胜评出最终胜利者,基本上每个人都上了,我们的同学都很卖力的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在加油的过程中,我们的凝聚力可谓更上一层楼!

 

 

第二项活动是知识竞答。由团支书提问,询问一些十九大的相关重要问题,例如“同学们对会议所提的‘两学一做的学习精神’有什么认识?”“同学们对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什么看法?”“同学们认为一流学科是如何确立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很认真的思考了支书提出的问题并以组形式进行了讨论,但稍有遗憾的是同学们的回答不是很完美,这也正是我们要强化的地方。此外我们还进行了一些其它的问题,比如中国的煤城是哪个城市,这个环节同学们积极性同样很高,纷纷抢答。这一环节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同学们身上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第三项活动是学习领导讲话内容,团支书讲了河大的百年历程,组织同学们学习卢克平书记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所讲的“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争创一流”和宋纯鹏校长所讲的“开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的核心思想和重要内容。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讲出了自己的见解,表现出对河南大学这一百年老校的发展历程的好奇、对河大学科体系的建设的肯定、对今后发展与改革并重、用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期待。同学们都对今后河大的建设有着期许和祝福,大家听了河大的历史后都觉得特别的激动,都以河大自豪。

 

 

团日活动就这样结束了,每个人都从团日活动中了解到很多的新知识,每个人都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对于“砥砺前行,争创一流”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做到,都渴望为我们的河大做出一份贡献,共创辉煌!猗欤吾校永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