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5级材料化学班“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创意背景:为引领团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牢记建设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青春的形象、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作为,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班决定积极学习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的讲话,并贯彻到实践中,组织同学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同时通过电影的形式提升对精神的理解。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聚焦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创意目的:带领大家学习书记校长讲话的精神内涵,同时寓教于乐,组织同学一同观看《天才枪手》这部意义深刻的电影,旨在通过电影中主人公弃恶从善的内心挣扎和最终选择来告诉同学们做一个一流学生应该认真学习,杜绝作弊行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让大家在集体氛围中一起感到开心快乐,同时有所思所想,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实施情况:我们班的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1, 组织大家学习书记校长的讲话,并传达讲话精神。

 

 

(团支书发言)

班级同学在2017年10月27日上午在综合楼2305教室由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书记校长的讲话。

2, 组织大家在学校明德影院观看电影《天才枪手》。

 

 

(电影截图

班级同学在2017年10月27日晚上在图书馆明德影院观看《天才枪手》。

 

 

(观影结束后班级同学的合影)

成效评估:本次活动简单易行,效果极佳,受到广泛好评。活动进行十分顺利,秩序井然。上午的学习和晚上的电影让大家都有所感悟。任景文同学说:“电影十分好看和有趣。通过电影我明白了做一个一流学生,要杜绝作弊行为,学习是自己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学有所成。建设一流大学需要我们自己先做一流学生”。徐圳同学说:“电影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知错能改的精神,让我们知道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改变。我们应该去努力改变自己的缺点,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能从一部不长的影片中汲取出许多有营养的信息,并对以后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已经达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有以下优点:1,团支部人员出勤率高,参加活动积极认真。2,本次团日活动简单易行,且教育意义十足,受到广泛好评。3,本次团日活动举行顺利,无不良现象发生,活动秩序井然,并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没有造成中断或停止。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不足在于由于时间事务关系,不能全员出席。希望早日改正以上不足,建设成为一支更好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