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17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11日中午在学院311教室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程亚敏参加该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本科2015级辅导员郭佳主持。

首先,郭佳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校党委下发的《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文件精神,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接着,按照“六项要求”,结合个人实际,支部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郭佳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指出自己的不足,例如对理论学习不够主动、工作经验缺乏、有时有空想主义、思考能力欠缺、为人处事不太注重细节等。党员同志们也客观指出了郭佳存在的缺点,例如不够威严、有时粗心大意等。之后,其他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2015级化工专业赵鹏举表示自己身为班长,在严肃工作纪律方面虽然做到了对自己严格要求,却放松了对班级内较懒散同学的督促和教育;2016级肖子威认为自己在学习上有“不作为”的错误态度,并且身为主要学生干部,对同学们“服务”有余、“引领”不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内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党委委员程亚敏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程亚敏对支部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所进行的充分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支部内党员同志们对自我的剖析和对其他党员同志中肯的批评是全面的、令人感动的。她指出,“党员”是非常神圣的名词,作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精英,同时也要引领更多的同学成长。最后,程亚敏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两点要求、一点建议和一点希望。她要求学生党员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六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建议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184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