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传承雷锋精神——“让爱不再缄言”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钟明敏 于佳琳 李聪聪 摄影:王丽萍 胡胜洋

风起,柳絮飘扬,最美人间四月天。云涌,蓝天依旧,弘扬大爱莫缄言。4月23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以 “让爱不再缄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进行激烈的角逐,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选手们蓄势待发,只为在决赛中攀蟾折桂,现场气氛热烈。其中,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可圈可点:2015级孙新另辟蹊径、立意独特、辞藻华丽又不失风雅,其深厚的文学功底更是惊艳了一众的评委与观众;慷慨有力的演讲与空灵悠然的古筝弹奏形成鲜明反差,王瑞娟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2014级李颖慧从现世的人心冷漠切入,层层推进,进而引出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考,内容环环相扣、发人深省,富有震慑力的话语以及良好的舞台张力赢得一致好评,比赛气氛达到高潮。最终,李颖慧摘得桂冠;杨紫琼、孙新紧追其后;杨乐乐、王瑞娟、张婧雯获得三等奖。

据悉,这次演讲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宣扬“爱”,并号召大家把雷锋精神变成一种常态的实践行为,避免让“学雷锋”越来越流于形式。

春风般温暖的雷锋精神,不能像春天般短暂。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样的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正集聚起雷锋精神的正能量,进一步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