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 ---我院团课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苏晓瑞 赵宇晗 李聪聪 摄影:苏晓瑞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团员的思想政治观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4月20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进行团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人、2013级辅导员马洁主持并讲解。我院全体新老团员均参与学习。

团课伊始,马洁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详细地向团员们介绍共青团的性质与艰辛的发展史以及光辉的奋斗史。随后,马洁讲解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内容及意义。台下团员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积极回答。接着,马洁认真细致地讲解努力学习、遵守法律法规、拥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提出申诉等团员义务及权利。其后,马洁介绍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要求,着重强调一名团员需要形成正确的是非观与价值观。她借高年级团员暑假游玩事例告诫团员们站好队伍为自己言行负责。除此之外马洁分析大学生活各个阶段并结合实际情况期望团员不要浪费时光,严格律己。最后马洁祝愿团员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目标,明确前进方向,用四年青春的大好时光践行理想、放飞梦想。

团课结束之际,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并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