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辩初赛,我院辩队摘得头彩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夏世文 赵宇晗 摄影:夏世文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树立理性爱国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校园辩论文化氛围建设。3月26日下午3点,校学生会组织部在综合楼1201教室举办大学生“思国韵,辩河风”辩论赛初赛。我院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旗开得胜!

各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辩论方,我院担任反方,辩题为“理性爱国,政府引导更重要”。在开篇立论环节,医学院作为正方以理性爱国:民众意识更重要为中心,简明严谨地阐述“爱国的表现具体在于民众意识”这一观点;相反,我院则以理性爱国:政府引导更重要为中心,陈述己方“理性爱国需要政府对民众引导”这一观点。攻辩环节,我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 口若悬河,以“政府引导”的优势为核心分点论述,条理清晰、逻辑合理;总结陈词,我院辩论队队员讲话有理有据,综合双方观点,使整场辩论主题升华。两方辩论队始终围绕着“理性爱国:政府引导或民众意识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观赛认真,选手辩论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我院赢得初赛第一轮。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爱国的思考,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爱国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