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学子在河南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记者:张洁 赵宇晗 王宵 摄影:张洁

4月8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联通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于计算机大楼二楼举行开幕式,经济学院、商学院两个地点进行答辩。我校副校长孙君健、中国联通开封总经理陈世刚等多位嘉宾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常继科老师首先致开场词并介绍与会老师及嘉宾,接着瞿新礼老师介绍比赛流程,他表示“挑战杯”是最具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具有规模大、质量高、体系完善、评审专业等特点。最后,瞿新礼表示本届进入决赛作品多达45件,展现出我校参赛学生的积极热情与优秀能力,并希望同学们在决赛环节能再展风采,创造辉煌!

我校副校长孙君健致辞。孙君健代表我校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嘉宾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幕后工作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紧接着,孙君健追溯到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第四届“挑战杯”,参赛的6件作品中有5件获奖,并获得全国第25名,优异的成绩使“挑战杯”得到省委高度重视,因此我校决定在校内举办河南大学“挑战杯”。他指出希望“挑战杯”能成为青年才俊的摇篮,培养出一批有才能、有潜力的年轻人。最后,孙君健宣布河南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赶至经济学院进行作品展示及答辩。作品展示由学生进行作品介绍,老师进行简单提问。答辩现场则由各位专家老师依次对每一组进行提问和评价。

最终,我院在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中获得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科技制作发明A类、B类分别荣获一等奖。并且将会有七件作品晋级省赛,期待他们更加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