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河南大学文明守望者团队成功举办“文明教育特色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让文明传播到每处,让文明落实到行动,呼吁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文明宣传公益活动,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文明守望者团队在校内组织开展青年有约,文明之旅的文明教育特色推介活动 。


2CF26


此活动由文明地推、课堂宣讲、文明摊位、文明宣讲四部分组成。团队成员分工明确,齐心协力。首先,团队于515日在校内进行志愿者讲解,人偶发放宣传册,签名送扇,校内宣传的文明地推活动。其次,团队于516日晚在教室发放宣传册,进行走进课堂的文明宣讲,将正能量带进课堂、融于生活。随后,团队于517日在综合楼后进行志愿讲解、展视影集、发放宣传册、签名抽奖的摊位活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推介活动中,摊位前的人络绎不绝,讲解人员耐心讲解,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



232E3


此外,团队于520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举办青年有约,文明之旅的文明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会由团队成员李聪聪、赵海燕主持。同学们有序地下文明的誓言,依次进场落座,认真阅读座位上的宣传册,耐心填写文明调查表。在同学们的殷殷期盼之下,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对暑期开展文明背包客活动参与方式以及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团队活动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文明宣传的精彩瞬间。此外主持人着重以团队特色为例,讲解活动开展所需要的创新特色的重要性。结合PPT展示了活动开展过程进行展示的化学趣味实验。现场观众都被简单有趣小实验所吸引,踊跃上台参与到实验中,近距离感受化学文明之美宣讲会中间穿插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参与热情极高,最终有四位幸运观众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小风扇,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意犹未尽。最后,主持人对大会做总结,呼吁大家踊跃参与到文明宣传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责任与担当。


8F5E4

  此次文明教育特色推介活动,展示了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的参与热情,展现出了化学化工学院学子们朝气蓬勃、正能量满满的精神面貌。同时,倡导更多的人将文明旅游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