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东南大学何农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何农跃教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一场题为“基于磁分离的分子标志物筛查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和研究生共同聆听学习。

报告上,何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基于磁性纳米粒子的单核苷酸多态性高通量分型方法,包括基于磁性颗粒微阵列与双色荧光杂交的方法、自动化高通量单核苷酸多态性探针的多种合成方案等。接着,何教授结合乙肝病毒讲述了基于磁性复合颗粒和化学发光的乙肝分子检测方法及优化方案。最后,何教授介绍了用于高通量DNA检测而研发的多种微型化仪器及软件,并已取得简便、快捷、准确的实际应用。丰富多彩的内容、简洁细致的讲解,本场精彩报告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何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何农跃,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工业大学“绿色包装与生物纳米技术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J. Biomed. Nanotechnol.(影响因子5.338)亚洲区编辑,Nanosci. Nanotechnol. Lett.主编。共主持完成29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262篇,其中2篇入选中国科学技术研究所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榜,11篇被Web of Sciences标记为高被引论文SCI论文(ESI)。主编外文专著一部《Biochips Nanotechnology》,参编4部,参编国内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