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雷霆书记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年伊始,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3日中午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佳主持会议,该支部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1人以及本次支部会讨论新发展党员6人均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认真的讨论和公开的选举,确定孙新、徐香南分别担任支部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之后支部讨论了李强伟等6名同学的入党问题,经讨论及举手表决,9名正式党员均同意李强伟等6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以及该支部工作学习的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会议到场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参加近期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所作的辅导报告中的讲话精神。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几点,一是关于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雷霆提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旗帜、是方向、是指引,并指出作为百年河大的师生,尤其是河大的党员、党的干部,应该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积极主动深入地学习,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做新时代的明白人和有作为的人。第二,讲明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既要全面系统领会基本内容又要重点准确把握以上8个“新”,即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第三,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第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遵守“六项要求”,即遵守政治纪律、遵守组织纪律、遵守工作纪律、遵守群众纪律、遵守廉洁纪律和遵守生活纪律。第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做出新的贡献,以工作业绩和良好表现,接受组织的检验和挑选。与会同学均表示通过学习有了很大的收获。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每位同志对自身有了充分的认识,有利于学习与个人发展。此外,本次会议为党支部成员深刻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重要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