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6级化学一班“绿色文明出行”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一、创意背景:

为推动我班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我班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探索团组织生 活的新形式、新途径,增强团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响应号召学院及学校组织,进行以“绿色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二、创意目的、意义和目标:

1、活动的目的、意义: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意识到去保护风景区环境,我们班特地举办了以绿色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样可以让同学更加深刻的了解保护景区环境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随意乱丢垃圾,保护自然景观。

2、活动目标:绿色文明出行活动是为了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让同学们一起走出宿舍,走出校园,去到开封汴西湖银滩拾取垃圾并放风筝。

三、实施情况:

1.前期宣传:

活动前期,团支书丘嘉琦及班长康润泉对全班同学进行活动预告和介绍,有利于后期活动的顺利开展。主要宣传介绍开封银滩的构成与美丽。

2.活动进展:

活动开始,由副班长蓝月主持活动开始,主要为大家详细讲解,班长康润泉、团支书丘嘉琦为班级同学照相。其他同学去拾取地上的游客的遗留物或垃圾。

 

 

 

 

3.活动结束:

活动结束,由全体班委号召大家谈谈自身的感受,并整合大家拍的照片。

四、成效评估:

这次“绿色文明出行”团日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学会保护环境,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绿色环境所带来的美丽,提升自己的知识面。从大家前往开封汴西湖来看,大家都十分愿意去置身于保护环境的义务中去。在活动以后大家也都十分积极的讲述自己的感受。相信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都体会到了美丽环境的来之不易,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保护环境应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的生活中做起。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