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加大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力度,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组建资助政策乡村行团队,分别深入红旗渠、开封通许县、信阳潢川县开展资助政策下乡宣讲活动。该宣讲团由学院资助负责人宁攀老师亲自带队并具体指导。

715日,宣讲团来到红旗渠附近村庄,在感受红旗渠精神的同时,积极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号召落实到行动上。



724日,宣讲团深入开封市通许县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此次活动首先前往通许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具体调研,向当地资助工作负责人了解资助政策在该县的宣传情况,并向前来办理资助业务的学生宣传国家奖助学金方面的政策。



稍后,小分队马不停蹄地走访当地练城乡张道营村,不仅对经济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家庭受助情况进行调查,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国家、省级、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等相关的政策。队员们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并分享纸质资助宣传材料。


8月初,团队将继续前往信阳市潢川县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资助花火洒向豫南。

据悉,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不仅帮助了广大贫困学子树立信心,鼓励大家学有所成回馈社会,还积极宣扬了国家政策下的人文关怀,为莘莘学子求学之路提供支持。在宣传资助政策的路上,我们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