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家国情怀——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我院团支部召开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1719级团员分别组织本支部青年参观刘青霞故居与刘少奇纪念馆,缅怀先烈遗风,学习革命精神。


 

巾帼英雄刘青霞,散尽钱财为天下。

故居门前,巾帼英雄四个金色的大字率先映入共青团员的眼帘。据记载,刘青霞乐善好施,常以万金捐助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她用生命写就了巾帼英雄这一光荣称号,并与当时的秋瑾齐名享有南秋北刘的美誉。院中众多房间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惟念天下”房屋。在此房屋中,团员们看见了一座栩栩如生的刘青霞蜡像,蜡像惟妙惟肖,仿佛刘青霞在世。



开国元勋刘少奇,无私奉献为国家。

在刘少奇纪念馆中,团员们首先瞻仰刘少奇的塑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与缅怀。随后,团员们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刘少奇遗物和他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通过学习刘少奇的生平事迹,团员们切深感受到了刘少奇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全面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革命历程和理论建树后,团员们深刻体会了他崇高风尚和公仆情怀。参观结束后,团员们纷纷交流感想。一位19级团员青年说道:“如果记忆是条长河,照片则是带我们回忆的桥梁。挥洒汗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敬佩的刘少奇主席。”


据悉,本次参观活动使我院团员们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