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乔梁书记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责任编辑:王路娟

 12月1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26会议室举办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到会参加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作专题报告。


乔梁指出,大学生加强党性修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首先要忠诚于党,就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对党忠诚,行动上履行职责使命。“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义务,是一种政治要求,是作为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其次要遵守党的纪律,严守纪律规矩,培塑廉洁之魂。党员要讲操守、重品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要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廉洁自律表率作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此外要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包括知识水平和思想水平。大学生作为一个高知群体,所接受的教育程度其实已经代表一定的个人素质水平,但除此之外,大学生还需要不断地修炼自己、磨炼自己,内外兼修。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学会正确地待人接物、学会如何尊重别人尊重自己;生活中要不吝啬于帮助他人、关心他人;学习各种礼仪,做到各种场合不失礼,进退有据,举止得当,有风度。


最后,乔梁对参加讲座的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和党的目标,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意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以自身的言行来带动身边的人。

                                                                             摄影:王路娟